不支持Flash

李彦宏:不是谁都有影响1亿网民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8:4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一旦成为百度的程序员,就能够影响将近1亿的互联网搜索用户,这种成就感是无可替代的”昨日(7月17日)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第三届百度“程序之星”决赛现场与选手们交流时表示,工作成就感是百度吸引中国最优秀人才加盟的超级竞争力。

  中国目前网民数量已经攀升到1.44亿,而百度在搜索市场份额高达66.2%,用户渗透率甚至超过腾讯QQ,是中国所有互联网服务中最具穿透力的品牌。

  据悉,已经跻身国内最大规模计算机赛事的百度“程序之星”大赛,今年共吸引了全国上万名选手参加,通过激烈的网上初赛和复赛,共有50名选手进入决赛。昨日决出的冠军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郑皓,而8强得主中,破天荒还出现了一位来自

芜湖第一中学的高中生。

  面对这批未来互联网界的“明日之星”,李彦宏表示欢迎其有机会时加入百度,“百度的人才

竞争力,就是给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接触到最先进的核心的技术。”

  李彦宏称自己有三分之一时间用于招揽人才。据悉,2005年的一位程序之星,今天已成为百度一个重要技术团队的领军人物,而2006年的一位程序之星,也成为了百度Spider团队中的骨干。

  “服务器三年就报废了,办公楼是租的,这些都没有真正的价值可言,人才才是互联网公司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李彦宏从创业以来就自始至终在贯彻自己对互联网人才的重视,除了普通的程序员,公司高层管理人才如百度CFO王湛生(前普华永道合伙人)、首席科学家威廉·张(前Infoseek首席技术官)、商业运营副总裁沈皓瑜(前美国运通副总裁)等也都是李彦宏从世界各地费尽心思“摘”来的人才之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