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全公司:iPhone用户不要使用网络拨号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1:2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7月17日硅谷动力从国外媒体处获悉:SPI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日前警告说,iPhone用户不要使用iPhone手机具有的通过Safari浏览器拨打电话的功能。

  虽然苹果开发该功能是为了方便iPhone用户拨打电话,但是SPI称,该功能可能会被滥用。SPI实验室首席研究员比利-霍夫曼称,黑客可能会利用该功能所存在的漏洞,欺骗用户拨打费用昂贵的900电话,或通过网络跟踪用户所拨打的电话。他说,黑客甚至还可以阻止iPhone用户拨打电话,或设置不停地拨打电话。

  霍夫曼说:“由于这个攻击是通过网络进行的,因此iPhone用户都有可能会受到攻击。”为了实施攻击,黑客可能会欺骗iPhone用户访问恶意网站,或通过人们熟知的跨站脚本攻击,让合法网站向iPhone发送恶意信息。霍夫曼说:“如果受到攻击,黑客就可以随时控制发送到iPhone上的内容。”

  SPI没有公布有关网络拨号功能是如何被利用的详细情况,不过,已经于7月6日和

苹果接触,目前正在与iPhone制造商合作,阻止此类攻击。苹果没有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作者:清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