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看穿网通断网政策的真实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1:2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评论】北京网通旗下北京宽带网上周五发布公告,宣布于7月15日正式取消针对宽带用户的“连续上网48小时断线一次”措施。北京网通在公告中声称,暂缓这一政策是为了“进一步听取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论证后再推出相关服务手段”。

  但是,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运营商”。我相信,运营商始终是利益的动物。因此,网通暂缓48小时断网政策恐怕还是基于实际利益的一个考虑……

  首先,是基于3G的考虑。尽管有关部门否认近日四大运营商管的互调和3G有关,但毋庸置疑的是,3G的进程正在逐步进入冲刺阶段。而网通将拿到一张3G的牌照早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作为移动通讯领域的后来者,因为一时之忿而得罪潜在用户恐怕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虽然,怒斥P2P的“恶言恶语”已无法收回,但及时停手至少还可以保存一个“听取消费者呼声”的良好形象……

  其次,是中国电信的因素。实际上,如果网通和电信“划江而治”的协议能够得以落实,那么北京网通这会或许也无需考虑电信的因素。试想,如果两家如果真的能够划江而治,那么在北京市场还有能够和网通抗衡的竞争对手吗?垄断的力量是恐怖的——特别是当这家掌握垄断力量的企业还有政府背景的时候。很为北京网通的用户庆幸,如果不是因为网通和电信对那纸协议的“背叛”,也许他们以后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了……

  再则,是网络游戏厂商的因素。挂机不是P2P下载的专利,网络游戏也需要挂机。但是,和P2P软件不同,网络游戏不是运营商的“杀手”,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而言,还是运营商的盟友。难道不是吗?如果不是网络游戏的推动,中国的宽带普及率能有这么高吗?而且,网络游戏厂商每卖出一张点卡,都要向运营商上缴一笔“银子”,堪称是“效忠”运营商的典范。作为一家现代化的大型国企,网通自然会对合作伙伴特别照顾的……(作者:小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