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与OLPC握手言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 10:30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7月14日消息(他山石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向全球发展中国家学校的贫困孩子提供廉价笔记本电脑的非盈利组织已经与这一项目的竞争者英特尔言归于好。 本周五双方表示,芯片制造商将加入非盈利组织的董事会并提供资金援助。

  非盈利组织希望它的价格低廉的100美元的“XO”笔记本能够大规模生产,它努力劝说数个国家的政府购买这一产品,目前的成本为175美元。

  英特面向发展中国家的孩子销售它自己的Classmate计算机对抗非盈利组织的“XO”,英特尔的廉价笔记本目前的成本225美元,今年有望降低到大约200美元,已经在巴基斯坦、巴西、墨西哥和尼日利亚销售。

  在双方新的合作中它们将寻求方法联合向海外政府推广它们产品,比如英特尔的笔记本需要接通电源,可以供城市选择,“XO”使用较小的能量,用手摇机械充电,可以供乡村的孩子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