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尼尔森修改流量测量方法 AOL排名Google之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3:45  ZDNet China

  CNET可技资讯网 7月13日国际报道 虽然不是登上夜间新闻头条的消息,不过本周公布的一项新网站流量测量方法,也足以让一缸子的专家跌破眼镜:积弱不振已久的AOL竟然排名第一。

  你没看错,AOL是排在Google、MySpace。com、MSN及其它你熟知的互联网大厂前面。

  太扯了吧?你说。——但你不是唯一一个有这种反应的人。

  事情的起源是:Nielsen/NetRatings(尼尔森)修改了它的知名度量测方法,在不重复造访者(Unique-audience) 这项元素加入他们所花的时间。利用名为‘总分钟数’的新计算方法,Nielsen/NetRatings表示AOL是五月间全美第一大网站,之后是Yahoo、MSN/Windows Live、Fox Interactive(拥有MySpace。com)、Google、eBay、微软、Electronic Arts)、苹果与YouTube(为Google所有)。

  这是否意谓着时代华纳网络部门—出乎大家意料之外地--比Google更值钱?倒也不一定。能吸引用户流连忘返的是Google的广告预算(每年106亿美元,还在快速成长中)而非AOL,事实是不容被抹煞的。

  ‘你可以说Google让人们可以很轻易找到他们要的东西,这就会强化用户的忠诚度,’Sterling Market Intelligence主席Greg Sterling说。‘在你网站上停留很久可能是用户很喜欢那,也可能是因为他们找不到想要的东西。’

  Nielsen/NetRatings似乎知道新的测量方法会误导人们,因此周四下午,该公司寄发的新闻稿表示,该公司仍然使用传统的量测方法,像是总浏览网页、每人平均浏览网页、不重复造访者及每人平均造访时间等。

  流量调查对象以及调查方法往往造成结果天差地远。例如Nielsen/NetRatings的竞争者ComScore依据不重复造访者,将AOL列为全美五月第二大网站,次于Yahoo但高于Google。

  Nielsen/NetRatings想了解用户停留在网站的时间长短也是其来有自,因为Ajax之类的串流媒体与应用的普及,造成页面不需要经常重新下载,也使得浏览网页数的计算变得较不重要。

  有另一个原因使得Nielsen/NetRatings的专家没有冒然做出惊人之语:AOL、Yahoo及MSN/Windows Live靠的是人们在网络上收发电子邮件或实时通讯,相较之下搜寻引擎就较吃亏,因为用户通常搜寻到他要的东西后就离开了。

  利用传统不重复造访者的计算,前十大网站排名如下,Google; Yahoo; MSN/Windows Live; Microsoft; AOL; Fox; eBay; YouTube; Wikipedia及Apple。AOL排名第五。

  且让我们看看AOL。新测量方法可让他们在用户逐年下滑的阴霾中获得一线希望,并且转进到广告赞助、免费Web-based服务的商业模式。该公司近年来表现不佳,已多次组织重整与裁员。新的测量方法也给了AOL高层可重打‘品牌广告’策略。

  ‘品牌广告主已把愈来愈多预算移到网站上,他们很在乎到达率及投入程度,可以结合AOL做到别人无法创造的品牌经验。’AOL Web业务部门总裁Mike Kelly在声明中指出。‘重视用户所停留的时间证明广告主跟我们说的…站在公平基准来比较的话,我们的用户更为投入。’

  但看准投入程度或停留时间的品牌广告,和锁定搜寻用户的广告是不同的。而且不可否认的,‘网络上的品牌广告和搜寻广告比起来真是小的可怜,’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Charlene Li说。‘搜寻广告谈的是相关性、让用户找到他们要的内容。AOL上则是希望以广告的品牌吸引住用户。’

  搜寻广告的价值基础十分明显:它们往往反映出用户购物的意图,Sterling说。用户留在网站上的时间长短或许很有趣,但并不见得能换算成广告收入。更重要的是,它也不代表用户‘很投入’,这个字在

麦迪逊大道上现在十分火红,Phublicis Groupe广告代理商顾问部门Denuo资深副总裁Tim Hanlon说。

  ‘看不一定表示有看进去,’他说。‘我可能不专心、在讲电话、或是根本人不在房间内。’(钟翠玲/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