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华网游戏并购光通“收官” 开始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2:45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7月12日消息 (高少华) 中华网游戏继续在并购的道路上大步快跑。昨天,中华网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陈晓薇在第五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上宣称,中华网游戏收购光通已进入最后阶段,有望本周或下周完成。

  5月下旬,“互联网老人”---中华网游戏CEO叶克勇访问上海并对外讲了公司发展网游的战略。随后,中华网游戏宣称收购光通上海网游事业部。但收购详情一直未对外公布。天极ChinaByte当时曾联系中华网游戏的相当负责人进行采访,该人士答复最快在一周内就可公布收购详情。不过后来没了下文。

  但双方的整合已在快步进行。6月份,中华网游戏开始运营新游戏《特种部队》,光通同时成为其联合运营合作伙伴。这表明两家在业务上已经实现联合。

  陈晓薇昨天在高峰论坛上的表态消除了外界对该次并购的猜测,一切在近日即可尘埃落定。“我们也欢迎光通加入中华网大家庭里来”,陈晓薇昨天如是说道。

  对此,有业内人士向天极ChinaByte指出,陈晓薇所谓的完成并购,指的是在财务、法律手续上的结束,而并购后中华网游戏对光通的整合,其实才刚刚开始,“这一部分的任务也更为艰巨”,他说。

  光通在2003年3月取得《传奇3》代理权,同年8月1日正式商业运营。2005年7月,获得韩国ALEA公司的大型多人在线休闲网游《SOS》运营权;2006年初,光通与冰岛CCP公司签约,获得《EVE Online》代理权,并逐步形成较为完整的产品线。易观国际《2006年第3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季度监测》显示,在2006年第3季度网络游戏厂商收入份额中,光通已占据3.54%的份额。

  中华网游戏对光通的并购由此被认为是笔双方满意的买卖,之前也有预测称收购价格不菲。中华网游戏曾强调,收购光通上海网游事业部后,光通将继续利用其品牌经营游戏业务,并将继续推出更多游戏,中华网游戏也将利用光通公司在推广游戏方面的经验来支持其在中国市场的业务。

  前述分析人士昨天向天极ChinaByte指出,光通在网游行业以代理为主,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代理模式的利润下滑将无法回避。而光通旗下目前代理的几款游戏,除一两款外其他都市场反响平平。所以,中华网游戏虽然看好光通在代理的产品、渠道、推广经验上的优势,但同样面临着如何帮助光通扭转利润下滑的挑战。

  对于中华网游戏收购光通,上海某网游公司副总裁则认为,游戏行业整合是产业发展的必经过程,对整个产业健康发展有好处,中华网游戏收购的算是一家老牌游戏运营商,应该对增强其运营游戏能力有帮助。谈到并购后的整合,他表示,核心一定是游戏运营人才,很多收购都会带来团队重组和重新磨合,其中有人事问题,也有企业文化冲突,这很正常,只是时间长短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