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玉柱否定产品周期论 称华尔街分析师应受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6:5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11日 上海消息:史玉柱,造就了脑白金的传奇人物,2006年,他杀入了网络游戏产业。

  今天,在chinajoy的高峰论坛上,他否定了华尔街分析师对网游产品周期的看法,并建议陈天桥和丁磊去“教育教育”他们。他说,陈天桥和丁磊该去教育教育华尔街的分析师了,要改变他们的看法。“我下海10年,最近一直在琢磨产品周期,也是我考虑最多的问题。脑白金刚开始的时候,有人说过不了3年,过了3年后,别人又说过不了5年,到了今年,脑白金已经有10年。这打破了产品生命周期的定论,所以产品周期问题是可以通过努力解决的。”

  史玉柱自信的认为:“《征途》做10年没问题。网络游戏是很长寿的产品。在线人数过40万,撑过一年的游戏,没有一个有死、衰的迹象。”

  另外,史玉柱在今日的chinajoy高峰论坛上还高呼招人难。他说:“我给研发策划人才年薪1000万,还是找不到。”

  在史玉柱看来,网络游戏的市场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具体包括三方面:找人、培养人、用好人。“网游产业部分人才非常缺,市场人才还好找,研发人才就难了,而研发策划人才就更难。即使是不缺乏的营销人才,也存在问题:培养难。所以要胜出,在‘人’这个根本问题上,一定要花功夫。”(张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