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即时通讯期待突破安全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20:45  北京商报

  

即时通讯期待突破安全瓶颈

  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日前指出,到2011年,即时通讯(IM)将成为企业的主流通信工具。到2013年,95%的雇员都会将其作为首要通信工具。Gartner认为,在相对“封闭”的企业环境中,IM是一款理想的通信工具。它正在成为企业传递IT信息的快速平台,当电话或电子邮件系统出现故障后,还有IM网络保持畅通。但是,对于企业而言,保证IM系统的安全问题是至关重要的。因此,Gartner建议企业应该制定出相应的安全策略。

  按照分析,尽管即时通讯服务安全漏洞频频出现,但到目前为止,即时通讯的安全问题仍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Gartner表示,最近在MSN Messenger上发现的严重安全漏洞表明,即时通讯对用户的安全使用会造成巨大的威胁,这应当让企业们警醒,使它们对即时通讯的安全问题更加重视。Gartner称,作为即时通讯的重要客户群,企业们现在必须实施全面的“即时通讯政策”。

  Gartner高级分析师劳伦斯·奥兰斯表示,MSN Messenger的安全漏洞使即时通讯的安全风险全面暴露。如不建立相应的政策,那么企业将有可能面临非常严重的后果。MSN Messenger与Yahoo Messenger、AOL Instant Messenger一样,可以免费下载,这使得它在许多公司里被广泛使用。但大多数公司对这类软件和服务的安全隐患却疏于防范。

  奥兰斯称,尽管这次微软采取了果断措施,使用户在下载升级MSN Messenger软件之前无法登录服务,但很难保证微软下一次也能够像现在这样立即做出有效反应。因此,实行必要的即时通讯政策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十分必要。

 吴辰光/文 王飞/制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