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尔联手英特尔瞄准商用电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惠普有关人士发表“海尔威胁论”,将海尔与联想一同列入未来中国市场的强劲对手

  本报讯 记者 张军报道:海尔与英特尔的关系正越走越近。继扶持海尔在消费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市场颇有斩获后,英特尔又帮海尔将触角伸到了商用电脑市场。

  记者昨日获悉,海尔、英特尔、微软、富士康四家联手打造的“博越”商用系列电脑正式亮相。海尔称,“博越”拥有20项专利技术,专门针对病毒和黑客攻击研制而成,而且“永不死机”。

  英特尔卖力扶持

  英特尔此番可谓费尽心机。据称,它专门针对电脑使用不当或散热等因素造成的死机问题,而且在节能、降噪和其他前沿技术上有了技术突破。

  不仅如此,海尔和英特尔还找来了微软、富士康“一软一硬”两个合作伙伴。“四大巨头强强联手,打造了海尔这款永不死机的‘博越’商用电脑。”海尔有关负责人说。

  海尔商用电脑产品总监马江伟透露,“博越”是海尔电脑在充分调研各行业现状和消费能力,根据各个地域自然条件的不同,并参考各行业客户及5000多中小企业业主需求的基础上,充分整合英特尔、微软、富士康等上下游资源和海尔全球研发资源开发而成的。

  “在专业化要求非常苛刻的商用电脑市场,如果没有差异化的产品,就永远没有机会赶超强劲的竞争对手。”马江伟表示。

  意欲打响国产品牌

  “这可能引发商用电脑市场的‘鲶鱼效应’。”有专家如是评价海尔的出击。这位专家指出,目前电脑商用市场基本上都是东芝、惠普、戴尔等国际巨头的“天下”,国产品牌除联想外大多数声音微弱。

  在他看来,海尔自2003年以来已经成长为电脑业界的一匹黑马,完全有可能在商用市场有所作为。

  据悉,四年来,海尔电脑已一举进入国内一线品牌阵营。据国际权威机构IDC数据显示,海尔家用笔记本以9.6%的市场占有率排名国产品牌前两名,台式机更以近100万台的销量跃居国产品牌第四名。

  海尔的快速成功,就连惠普也感到了“威胁”。据悉,在前不久的一次公开场合,惠普信息产品及商用渠道集团执行副总裁庄正松表示,除了联想,国内PC厂商中还有海尔将来会对惠普构成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