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OA急需“T恤衫”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1:29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7月10日(熊海燕)SOA对企业有实质性的推动和提升作用,但SOA的观念距企业普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在这个发展旅途中,SOA的人才是重中之重。今天,在IBM举行的IBM 2007 SOA 与企业成长高峰论坛上,IBM软件集团WebSphere软件、SOA战略、渠道、市场全球副总裁Sandy Carter表示,推广SOA,IBM需要的是培养“T恤衫型人才”。

  她解释说,T恤衫人才,就是要有企业知识和IT方面的技能,也要有业务知识、流程方面、企业模型方面的技能,IBM称为T型技能。在去年的SOA比赛中,有14名获胜者不仅有IT的技能,还有来自企业经营经验的技能,他们组成的团队就是T型的团队。

  有一个杂志针对CIO做了一项调查,发现世界上1000多位首席信息官把重点放在面向服务的架构上,他们15%的人都是公司董事会的成员,或执行委员会的成员。由于首席执行官把重点放在SOA上,他们能够给大家展示出企业对SOA的真正的价值。IBM需要拥有技术以及业务方面技能的人才,也在致力于对这类人才的技能培训。

  她表示,IBM的SOA认证有热门级认证,还有中级SOA认证,最后是高级认证。其中,用户要取得高级认证首先要通过入门级和中级认证,同时还要通过专家评审组,向专家评审组证明,你在技术和业务技能方面可以达标,可以帮助你解决客户真正遇到的问题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