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承认Xbox360缺陷 斥资十亿美元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0:50  太平洋电脑网

  微软上周四宣布,该集团推出的Xbox 360 游戏机,发生故障和需要维修的数字达到不可接受的程度,令到该集团无法达到6月底的付运目标。微软已决定斥资超过十亿美元,解决这个问题。

  微软表示,为解决三红问题,现时售出的Xbox 360游戏机保养期延长至三年,可以令消费者更加放心。过往因为硬件发生故障而自费修理的机主,都可以获得退款。

  此外微软也承认,Xbox360销量没有达到六月底突破1200万的目标。微软首席金融官 Chris Liddell表示,Xbox360自从05年11月发售后,累计销量达到1160万台。而微软一月份的销售目标是达到1300万到1500万台,后来缩减为现在的1200万台。

  另外有新闻指出,微软也并没有达到其新款音乐

播放器Zune的销售目标。微软对Zune销量没有发表正式的声明,因此这也暗示了微软没有达到9月底Zune销量突破百万的目标。

  微软这次斥巨资修理Xbox360,不只是因为其硬件频频出现故障,也是为了改善微软较差的客户服务。

  据估计,大约30%的Xbox360由于过热出现故障。而此前微软一直让过保的Xbox360用户拨打维修热线,并花上129美元来修理这个价值300到400美元的机器。那些不原意花这么多钱修理的用户可以拨打一个DIY修理号码,按照电话那头的指示自行修理。

  一年半的时间以来,对Xbox360故障的投诉已经堆积成山。这时微软娱乐事业部门主管Robbie Bach说,“这样的问题早晚会发生。我们在本周初作出了维修决定,由于这个决定关系到微软的金融财务方面,我们决定马上将其公布给公众和消费者。”

  微软推行这项大规模的维修计划,估计除税前要付出10.5亿至11.5亿美元,会在第四季度帐目内反映出来。本月月底微软将公布完整的季度以及年度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