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奕迅入住爱情公寓 携手共谱爱心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7:0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头顶耀眼光环的明星永远只会出现在艳丽的红地毯上,闪烁的镁光灯前,社会公益活动和他们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但是这种情况在悄悄地改变着,越来越多的明星以各种方式活跃在社会公益活动的大舞台上,他们以自己的亲身参与体现了对社会的责任感,表达了自己的爱心。

  Eason网上筑小屋 明星光环耀公益

  在西方,好莱坞著名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当选联合国亲善大使,曾亲自前往世界许多战乱贫困地区访问;在东方,香港影星黎明、成龙和青年钢琴家郎朗都曾出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而李亚鹏和王菲夫妇更是在中国倡导发起了“嫣然天使基金”,全力救助唇裂儿童。日前,知名香港歌手陈奕迅出任2007 iPart爱心大使,在这份明星与公益相结合的名单上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已过而立之年的Eason陈奕迅在很多人眼里是这个时代的“活宝”:有点烂、有点乖、又有点搞怪,似乎正经和严肃都与他无关,精灵古怪才是真我。十二岁就离开家人到英国读书的经历,养成了他独立坚强的生活态度,但两个小细节却不经意地暴露出这个“大孩子”心底潜藏的关爱和柔情的一面:他最喜欢的动物是小狗,最喜欢的地方是自己的家。了解了这些就不难理解他担任iPart爱心大使的初衷:不但可以亲身参加公益活动,展示自己关心社会、关爱他人的理念,切实帮助他人,还可以借助iPart爱情公寓的网络平台与百万网友进行互动和交流,把自己的公益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为了能更好地履行“爱心大使”的责任,陈奕迅特别在iPart爱情公寓上建起了专属于自己的情感小屋。他在一篇日记里表示:他非常荣幸和爱情公寓有这样一个大型合作,希望能得到更多朋友的捧场。他还热情邀请加入iPart爱情公寓的网友,免费轻松做善事。目前,陈奕迅已经成功地邀请了11位朋友加入iPart爱情公寓。

  从1元到1,000,000元 中国儿童的福音

  iPart爱情公寓在中国大陆创立虽然仅仅两年,但曾多次举办线上公益活动,成功塑造了热心公益、积极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的健康品牌形象,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

  互联网已经成为每个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以几何级数的速度在不断增长、扩大,如果每人加入一点爱,通过互联网的“发酵”,那么最后爱就可以充满整个网络世界!一个一元钱或许微不足道,但十个一元钱呢?一百个呢?一百万个呢?正是基于这种对网络功能的深刻理解,爱情公寓独树一帜,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创了iPart爱心项目:只要iPart用户每邀请一位朋友、家人或同事成功注册iPart,爱情公寓就捐出一元钱给iPart爱心项目,目标捐出1,000,000元人民币,重点用于帮助儿童和青少年,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给予他们的关心和支持。

  网友关注如潮 网络爱心涌动

  iPart爱心项目从今年五月中旬一经启动,就吸引了大量iPart爱情公寓用户的热情参与:活动启动当天,上线仅仅20分钟,网友发给自己亲朋好友的留言就突破了50000条;活动页面每天的点击率(PV)高达百万人次;截至目前,受邀加入iPart爱情公寓的新注册用户已经达到了100,000,这也就意味着慈善捐款的数额也已经达到了10万元!

  众多iPart爱情公寓的热心公益者还通过iPart小屋留言板相互交流参加活动的

心得体会。有网友留言说:自己早就想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但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式,感谢爱情公寓举办了这样一个活动,圆了自己多年的梦。还有许多网友表示,自己一直是Eason陈奕迅的fans,是通过其它方式了解到他担任此次活动的形象大使,特地来爱情公寓注册,并且邀请其他朋友们也来。这样不但可以近距离接触和了解自己的偶像,直接和他沟通,还可以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一份力量,真是一举两得!

  自从陈奕迅担任iPart爱心大使以来,他在iPart爱情公寓里的小屋已经有接近4000位邻居来访,主页浏览量更是激增,很多网友在留言中也纷纷表达了对他的赞赏和敬佩。他已经成为入住iPart爱情公寓里诸多明星中人气超旺的一位。

  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

  全社会现在都已经形成了这样一种共识,那就是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并不仅仅是政府机构的责任和义务,更需要你、我、他,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每一个组织的参与和投入,因为从长远意义来说,帮助他们就是帮助我们自己。

  iPart爱心项目只是iPart爱情公寓系列公益慈善主题活动的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爱情公寓将持续展开一系列活动,推广关爱理念,筹集善款,提高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迎接美好的生活。同时,爱情公寓还积极采纳其他明星fans的意见,计划在不同阶段的公益活动中,选出不同的明星作为形象大使,以吸引更广泛网友的参与,从而使爱心公益活动延续的更久,力度更大,受益者更多。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