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凯资本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8:21  新浪科技

  公司简介:易凯资本有限公司

  易凯资本有限公司是一家领先的中国本土投资银行。

  我们提供的服务包括企业并购(M&A)、私募融资(Private Placement)以及首次公开募股(IPO)。虽然我们的客户覆盖了多个行业,我们在传媒娱乐和技术以及消费品和消费者服务这两大领域的经验尤为丰富,并且逐步形成了我们纵向产业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自2000年成立以来,我们已经成功地为大量跨国公司和本土优秀公司提供了投资银行服务,在市场中被广泛认为是中国最具品牌价值、行业影响力、市场冲击力和发展潜力的新锐民营投资银行之一。

 

  投资业务:

  私募融资

  我们要做一家不仅能为财富

500强的成功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同时也能为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提供长期支持的投资银行。因此,私募融资业务是我们自己公司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在过去的3年中,我们已经成功帮助中国本土企业向风险投资基金、私有股本投资基金以及战略投资人私募超过2亿美金的资本。我们的私募融资客户遍及创业初期、扩张发展期及“IPO前”三个阶段,根据企业所处阶段及行业的不同,单笔融资额通常在5百万美元至5千万美元之间。我们可以利用我们在财务金融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我们庞大的投资人网络帮助我们的客户在合适的价格找到合适的战略伙伴。

  虽然每个私募融资交易都有其特别之处,通常情况下一个标准的私募融资流程都需包括前期尽职调查、商业计划书撰写及财务模型搭建、估值及定价、投资人选择与初步接触、私募文件的发行、投资人初步尽职调查、投资条款要约谈判、最终尽职调查、交易结构设计、法律文件准备和谈判直到最终的签约和交割等步骤。我们顶尖的专业团队不仅将帮助客户设计和组织一个高效、有序的私募交易流程,同时还将在每一个具体环节的执行中同客户密切合作,并肩战斗,协助他们获得最理想的结果。

  兼并收购

  目前,企业并购业务占我们参与的总交易数量的50%以上。尽管我们不偏重于某种类型的交易,但是我们的国际化背景以及整个团队的双语能力很自然导致我们参与的大多数并购交易都具有某种跨境交易的色彩。

  作为中国领先的专业并购顾问,我们认为在代表买方和卖方的并购业务中我们应该有一个相对合理的平衡。我们在并购交易中既可能代表买方,也可能代表卖方,但是出于利益冲突的考虑通常不会同时代表双方。易凯的并购客户中既包括希望收购中国上市或者非上市公司股权的跨国公司和已经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也包括正在考虑走出国门去尝试海外收购的优秀本土企业。

  我们对买方顾问和卖方顾问服务有不同的操作流程,这些流程能最大限度地确保交易的合理性和有效性。典型的买方顾问服务开始于策略分析和目标公司的选择,然后逐步过渡到尽职调查、企业估值、交易结构设计、法律文件谈判、政府审批、直至最终交易交割。相比之下,典型的卖方顾问服务也要包括同样多的步骤,只不过角色正好颠倒过来:我们会协助企业完善和包装他们的商业计划和财务模型,帮助他们确定合适的潜在买家,并且协助他们完成从尽职调查、企业估值、交易结构设计、法律文件谈判、政府审批、直至交易交割的全部过程。

  我们认识到:并购交易固然需要完美的执行,但它们同时还需要梦幻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而拥有这样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前提就是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因此,我们会不遗余力地不断加深我们自己对所服务行业的认识。很多时候,我们和客户的并购讨论并不始于一个具体的交易机会,而是始于企业发展整体战略的讨论。

 

  上市财务顾问

  随着我们越来越多的私募融资和并购客户开始准备上市,很自然我们有条件充分利用我们对这些客户的深刻了解以及我们相关的资本市场经验,在他们上市的过程中为他们提供贴身的财务顾问服务。

  在这样一个角色中,我们的项目团队会与客户的上市团队紧密合作,融为一体,在选择承销商、准备财务预测、应对相关机构问题、路演排练和最终定价方面为他们提供独立的、公正的专业支持和顾问服务。

  投资项目:

  易凯资本协助北京科美完成首轮私募融资

  易凯资本协助橡果国际成功登陆纽约

股票交易所

  易凯资本担任大旗网第二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华友世纪入股鸟人艺术,易凯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好孩子集团完成中国第一笔杠杆收购交易,易凯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易凯资本协助华友在音乐领域连下两城

  易凯协助美国GW塑料公司收购华泽兴多数股权

  华友世纪收购飞乐唱片,易凯担任财务顾问

  易凯资本CEO王冉应邀参加2005环球企业家论坛

  上海好记星少数股东出让权益,易凯担任财务顾问

  联系方式:

  地址 : 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北大街8号华润大厦25层 邮编:100005

  电话 : (86-10)8519-2080

  传真 : (86-10)8519-2078

  电子邮件 : info@china-ecapital.com

  网址:http://www.china-ecapital.com/CN/index.ht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