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度滚石合作 MP3免费试听走上正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6:55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7月5日(熊海燕) 今天,百度相关负责人向ChinaByte透露,全球五大唱片公司之一的滚石与百度签订合作协议,滚石看中的就是百度的广告分成模式。从数据可以看到,半年来,百度数字音乐平台的广告收入已增长了20倍。

  在滚石和百度的合同中显示,滚石授权百度使用其所有华语歌曲,供网民在百度MP3搜索上免费试听,而滚石和百度将为试听页面设计广告位,并通过广告商的赞助进行分成。

  如果说年初百代和百度合作时,全球其他唱片巨头还不怎么看好与百度合作免费下载的话,现在,计划与百度进行免费音乐下载合作,共同分享音乐平台广告分成的唱片公司已不在少数。百度在数字音乐领域的扩张野心已昭然若揭。

  在百度和唱片公司的合作中,双方都承诺将进一步探索广告支持的免费音乐下载模式。目前百度与唱片公司的广告分成模式最大的价值就在于建立了一个健康、多赢的良性循环模式:通过广告受益的唱片公司源源不断提供优质音乐供试听,这些内容又保证了用户的大流量,大流量又吸引了广告客户。

  百度相关负责人向ChinaByte表示,包括滚石在内,至今已有57家唱片公司宣布为百度提供正版授权的音乐内容。

  据悉,目前在百度数字音乐平台上投放广告的客户包括中国移动和摩托罗拉等企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