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鼎创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3:55  新浪科技

  公司简介 :红鼎创投

  红鼎创投是一家以本土民营资本为主体的风险投资公司。蓬勃发展的中国经济和波澜壮阔的创业浪潮,为高科技领域的创新提供了丰饶的土壤,也使本土资本的国际化运作成为可能。

  红鼎创投立足于本土,在20年产业运作的基础上,嫁接国际经验,以形成自己独特的投资理念。我们了解中国的产业环境,也深谙创业者将要面临的风险和困难,因此,产业经验将成为我们不同于国际风险资本和股权资本的独特优势,除了资金,更提供来自于现实环境的经验和广泛的商务关系。

  红鼎创投投资于创业企业的种子期,主要集中于互联网、通讯、无线、数字媒体、

半导体和生命科学等高科技领域。我们深知,从idea到产业化是一次惊险的跳跃,创意的孵化和种子期的培育,是创新能否延续、创业者能否成长为企业家的关键阶段,也就更需要企业家投资者的参与,因为只有从产业中成长起来的企业家投资者,才能将自身的创业经验传承给后来者,使创业成为一种可以接续和递进的过程。

  科技创新,需要风险资本的支持,尤其需要本土资本的推动。因为,从产业中成长起来的本土资本,不仅具有外延价值链自然延伸的功能,更具有文化的兼容性和产业的理想。在以“获利退出”为投资理念的国际风险资本和股权资本的主导之下,创业精神中的产业理想被人为地压制了,创业者也就沦为了单纯的获利工具。所以,中国并不缺少资本,缺的是能够理解企业价值的资本家,缺的是既能够激发企业家精神,又具有同样产业理想的投资家。

  这也是从本土产业中成长起来的红鼎创投天然的禀赋和独特的使命。

  投资理念

  关注成长,拥抱理想!

  投资观点

  作为一家从产业中成长起来的创投公司,红鼎深深理解创业的艰难,以及达到成功所必须付出的努力,因为创业是一项运用有限资源去趋近无限理想的事业。

  成功不仅仅取决于创意,更重要的是将创意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的能力。因此,作为一个创业者,除了必须天然地具备创新的能力之外,更需要实业家的干劲和作风,以及能够将各种社会资源整合为驱动项目前进的能力。

  所以,红鼎看重项目的创新性以及它的未来前景,但更注重项目背后的人。

  大事记

  2006年7月15日,红鼎创投基金成立。

  2006年8月10日, “浙江红鼎创业投公司成立暨千万基金征集创业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投资项目

  中国民间资本网

  蚂蚁网

  公司团队

  刘晓人

  红鼎创投创始人。

  字捨得,號唐昌石緣、一言紅鼎

  好收藏:各類藝術、技術古玩等珍品皆屬範疇

  喜讀書:五花八門、有味皆可

  玩漢字:用樹根,展古樸、自然之美

  善交友:凡有道、有茶、有技、有藝、有真誠之士願與爲伍

  愛紅色:祖籍昌化上溪村,藏雞血石之故也

  刘晓人blog:blog.sina.com.cn/m/liuxiaoren

  项建标

  红鼎创投联合创始人,CEO,加拿大魁北克大学MBA

  从传统产业到互联网,再到风险投资,2005年的项建标实现了人生的两个跨越。也因此, 在将传统产业的运作理念与新经济创新思想的嫁接中,项建标先生形成了独特的创见,并成为民营资本国际化运作的先行者。

  项建标blog:www.ourzb.com/torain/

  叶明

  红鼎创投联合创始人

  10年国有石油企业高管,大型房地产公司董事长。

  詹膑

  红鼎创投投资督导。

  关注领域为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曾在数家媒体供职,曾任《缤纷》杂志编辑部主任,Interior Design China杂志执行主编。2003年底开始blog,现为业内知名blogger。

  詹膑blog:zhanbin.com/blog/

  投资顾问委员会

  林富元

  美国硅谷Acorn Campus Venture 橡子园创投合伙创办人,美国硅谷高盈创投 Asenqua Venture执行董事, 兴奇科技公司董事,盛腾网路董事,大朋电子副董事长,百场美洲与亚洲大型创投与激励大型会议演说家,美国硅谷玉山科技协会理事长,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创业投资中心客座教授。著有《成功还不够,快乐才是至宝》(2003年度排行畅销书),《创造价值, 脱颖而出》(2004 金书奖,创业投资宝典),《百战百胜商职场, 8+12 突破原则》(2005 畅销书)。

  谢文

  1996年开始涉足中国互联网,是中国互联网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曾成功创建与电信业合作的ICP中公网和收购运营中国第一家在线游戏公司联众,创造了1997-1999三年连续赢利的互联网神话。在担任互联网实验室总经理期间,亦在一年内实现赢利。在互联网业,特别是网络游戏、宽带等领域所表现出的战略洞察力、前瞻性及成功的运营经验,使其在中国互联网商业模式的探索与创建中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就和影响。曾任和讯网CEO,YAHOO中国总经理。

  洪波

  洪波(Keso),前donews网站总编,最有影响力的中文blogger之一。

  联系方式:

  请点击>>

  网址:http://www.holdingvc.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