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极网:摩托罗拉初步证实爆炸事件与手机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5:31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7月4日消息(于艺婉) 中国首例手机电池爆炸致人死亡事故已经过去了十余天,相关机构对这个事情的调查一直在进行中。来自摩托罗拉的消息称,他们会积极配合甘肃省当地部门进行调查。

  6月19日,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双城镇一电焊工人肖金鹏在进行电焊作业时,装在胸前衣兜内的手机突然一声巨响,导致其肋骨断裂并刺破心脏导致死亡。据相关媒体报道,发生电池爆炸的手机品牌是摩托罗拉。

  天极ChinaByte就此采访了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公关总监杨伯宁。“摩托罗拉正在积极配合当地部门进行调查,调查人员既包括我们的工作人员也有第三方机构。根据这个事件的材料,截至到目前,摩托罗拉的相关专家给出的初步证据显示,这个事件由手机引起的可能性很小。”

  杨伯宁同时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是谁都不想见到的。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死者使用的是摩托罗拉的正牌产品,也无从确认他所使用的电池是摩托罗拉的原装正品。产品的安全性非常重要,我们在设计、生产、测试时都严格执行安全标准。”摩托罗拉没有就手机的产品型号进行说明。

  手机入网检测是泰尔实验室的重要工作之一。泰尔实验室主任何桂立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品的手机电池从设计开始就有安全保障,在低压、高压、高温、高湿、寒冷等方面都有明确的要求,而且,安全控制电路、安全装置无所不包。

  “电解液在电解过程中会产生压力,有安全保障的电池会在压力达到一定程度时启动泄放阀门,防止电池发生爆炸。”何桂立说,“现在使用的锂电池的安全问题更为重要,如果在电池技术、工艺方面出现问题,生产出来的问题就更大。所以,建议消费者使用厂商原装电池及各种配件。”

  不过,何桂立主任同时还指出,现在最好再确认两个事实。一是爆炸的手机是否为摩托罗拉的正规产品,二是使用的是否为摩托罗拉的原装电池。

  目前,这一事件还在调查中。杨波宁表示,如有进一步结果会向外界进行及时的说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