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维小家电全国首推新“体验式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4:16  民营经济报

  超越欧美的新型服务

  产品免费试用最长可达一个月

  安坐家中,消费者就可以免费试用家用电器了。近日,创维应用电子在全国首推新“体验式营销”模式,并公开向所有消费者承诺,免费送货上门,试用期间只要保证外观完整无人为损伤,不称心可随意调换、退货,满意付款。

  很久以来,“体验式营销”只在欧洲和北美洲广泛使用。消费者在超市、商店购买到的任何产品,在一定期限内,只要认为不满意,即可免费更换,这种传统的“体验式营销”是先付款,后试用。而且,商家对产品的退换条件要求较高,消费者仍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如今,创维的新型“体验式营销”为消费者彻底消除了这一顾虑,将顾客选中的产品免费送货上门,让顾客在家中尽情试用,如果不满意即可随时调换或退货,这种先试用后付款的方式彻底打破传统营销理念,体现了创维对于自身技术和产品的自信。企业操作这种新的营销模式虽然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但可增加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忠诚度,最终扩大市场占有率,更让消费者消费无后顾之忧,能够实现“双赢”。这种新“体验式营销”超越了欧美,成为领先全球最为优质的服务方式之一。

  创维应用电子公司总裁郑刚告诉记者:创维新型“体验式营销”是在搜集了广大消费者的问卷调查后,根据消费者各种要求慎重推出一项新型销售方式,提供超乎消费者意料的增值服务。目前,它首先落实在有消费需求的居民小区,将销售柜台和产品搬入小区内;针对对创维产品感兴趣的顾客进行简单的登记,随即将产品送货上门,免费安装调试和讲解使用注意事项,试用时间由双方共同商定,但免费试用时间最长不超过一个月;最后是建立消费者的电子档案库,将每一位曾经购买或试用过创维产品的消费者资料存入档案库,如果消费者有更换产品或购买其他产品意向,创维销售人员会以最快的速度上门,根据档案资料为消费者提供最优的可行性试用和购买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创维集团还采取了三条措施保证消费者的满意。一是向所有试用产品的用户承诺,只要保证产品的外观完好,不满意时可随时调换,不收取任何费用;二是全面提升导购人员的素质和专业水平,统一穿着标有创维标示的工衣,佩戴工牌,以保证为每一位顾客提供绿色产品和环保服务;三是建立直销网站,开通了24小时订货客服热线。顾客只要在家中点击www.skyworthsales.com,或是拨打电话0755-83182322,创维工作人员就会免费送货上门,并且在一个月内对所有产品免费调换。

  虽然创维推出的这种新型营销模式刚刚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人力的调配和模式流程在不断完善,但新体验式营销已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和大力支持。据市场调查显示,创维“体验式营销”于今年4月份仅在深圳试点推广以来,销售额持续呈井喷式增长,预计在7月份,全国仅小家电产品的销售额可达400万。 记者 亚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