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gogo朱波:为移动广告洗清恶名需要很长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2:1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谈到移动广告,可能很多人会想到垃圾短信,对此,Cgogo网站首席执行官朱波也深有同感。在他看来,早期很多厂商采取短信群发的方式去做广告,这使得本来极具优势的移动广告背上了“垃圾”的恶名,而要想完全清洗这一恶名,需要相当长的过程。

  “早期的移动广告,我们说是垃圾广告,是很多人拿一个群发器,不分对象地拼命群发短信,这不是移动广告,而是骚扰。”朱波毫不客气地说道。在他看来,移动广告必须要有针对性,要一对一,而不是广而告之:“有针对性,是移动广告中非常急需解决的问题,我们应该分析用户的行为,要做到精准,不能骚扰用户。”

  朱波以Cgogo的切身体会来介绍怎样清洗这一恶名:“首先,我们严格按照运营商的要求、规范来进行广告方面的宣传;第二,对内容进行严格审核,绝对不能滥发内容低级趣味、跟用户的生活没有任何关系的,跟用户没有任何实惠和好处的广告,而是要选择一些有相当品牌,能够直接为手机用户带来便利的广告进行投放;第三,在广告投放的形式上,要有一种新的发展,而不是纯粹骚扰的推送方式,所以目前我们在积极探讨用户主控的模式,让用户自己做决定。”

  他告诉记者,自己认为在移动广告行业,需要产业链当中的广告主、运营商和移动广告服务的提供商三方面很好地沟通,从而给用户最好的回报。

  “经过现在很多从业者的共同努力,现在这方面还是有很大的进展,但是要完全洗清‘垃圾’这个恶名的话,还需要相当长的一个过程。”

  作者:胡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