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喀拉拉省找到提升IT能力的利器:拥抱开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4:5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3日国际报道 印度喀拉拉省(Kerala)政府认为,有一种利器可协助提升民众的IT基本知识与能力:开放源代码软件。

  喀拉拉省最近宣布,该省为致力营造人人皆能参与的信息社会,将大力倚重自由软件与开源软件。

  喀拉拉省行政长官V. S. Achutanandan说:“喀拉拉在识字率方面一直居于领先地位,现在,我们也希望让喀拉拉省成为电子识字率(e-literacy)方面的领先者。我们相信,自由软件与开源软件,是我们推动信息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IT)民主化的重要元素,能把IT的利益带到社会各个层面。”

  这个印度西南部的省分将与Red Hat合作,连手在政府机关和学校培训IT技术人员,让公务员与教师熟悉Linux和其它开源应用程序。Linux经销商Red Hat也将协助宣传,让全世界都知道喀拉拉省是全球开源软件的重镇。

  Red Hat印度区总经理Nandkumar Pradhan说:“开源软件提供自由、弹性与成本效益,可协助政府让有限的IT预算发挥最大的价值。”

  近来印度各省纷纷在学校与政府部门广泛采用开源软件,喀拉拉省是又一个实例。

  印度最南端的Tamil Nadu省今年元月也推行一项计划,把Linux

操作系统引进政府部门、学校和村落。目前这项计划颇有进展良好。

  Tamil Nadu省Electronics Corp.(Elcot)总经理C. Umashankar说,安装Linux操作系统后,用户的反应良好。

  他在回复ZDNet Asia的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办公室有超过200台台式机与笔记本,所用的操作系统都已百分之百转换为Linux。我们配发的台式机计算机一律安装Suse Linux。”

  Umashankar不讳言,起初这项转变的确引起反弹,但经过一小时的说明与训练,用户开始逐渐熟悉新的软件。

  Elcot的总部已设立一个Suse Linux训练中心,第一批学员是84名产业部官员,已在6月间受训。讲师也到各个政府部门授课。

  Umashankar说:“目前的迹象显示,未来政府部门的用户可望充分接受Linux操作系统。”

  在Tamil Nadu省,总计已有超过3,000台Suse Linux台式机计算机配发给各个政府机关,而Windows操作系统除非绝对有必要,否则不予提供。

  Umashankar说:“政府部门若要采购Windows,必须提出说明,申报目前采用的主从式架构(client/server)软件。如果只是为了办公室应用软件而有台式机系统需求,那么我们只会供应安装Suse Linux操作系统的台式机系统。”(唐慧文/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