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hinaByte:鲁毅智与赫德北京密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23:00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6月28日消息(王培垠) 惠普CEO赫德日前秘密抵达北京。与惠普目前全线飘红的业务和股价相比,赫德非常的低调。而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善于削减成本。因为,即便是在2005年6月20日那次来参加中国惠普20周年庆典,他也并不为过去的成绩感到骄傲。

  在2003年就任全球最大的关键任务方案提供商NCR CEO一职后,赫德通过一年的时间,使得NCR公司的净利润比2003年增长了四倍,股票持续上涨,涨幅达332%。自他2005年就任惠普CEO以来,在2005年6月22日至2007年6月22日短短两年时间,使得HP股价从24.5美元增长到45.18美元,增幅达到84.44%,成为华尔街的热销品种。的确,这看上去像个神话。

  耶鲁管理学院曾经针对赫德的风格做出过这样的评价:“他是一个能干实事的人。”即便是在每年6月例行来到中国,对于这个目前全球最具活力的市场,赫德显然不想空手而归。

  去年第三季度,惠普已经霸占了全球PC销量的榜首,而第三方数据公司的数据显示惠普全球的服务器出货量又超越了IBM。虽然2007年上半年,惠普PC业务在中国取得第三,消费类笔记本业务取得第二的成绩,但习惯低头思考的赫德显然不仅仅满足这样的成绩。

  在中国市场,惠普采用AMD平台的中低端笔记本非常畅销,拥有巨大的出货量,许多型号均成为中国IT媒体推荐的高

性价比产品。虽然惠普在低端服务器也有使用AMD处理器,但惠普与AMD最重要的合作还是在个人消费市场。

  据消息人士透露,同期出访中国的AMD董事长兼CEO鲁毅智与赫德将就中国市场达成某种攻守同盟,而惠普也会在AMD遭遇小麻烦的时候拉AMD一把。

  共同的目标使得惠普和AMD走到一起。惠普需要在中低端市场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因此性价比成为重要因素;AMD需要获得市场地位、利润和份额,特别在AMD收到来自竞争对手强大的市场攻势之时,更需要OEM合作伙伴的支持。

  因此,不难理解,鲁毅智要在访华时参加惠普亚太区会议并发表演讲的原因,AMD需要惠普,无论是实质上的,还是精神上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