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再贷300亿元 TD价格战愈演愈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1:22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6月20日消息 据消息人士透露,大唐电信集团已于今天上午11时在北京与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签署300亿元贷款合同,这是大唐获得的最大一笔贷款。据悉,这笔巨资将用于民族3G标准TD-SCDMA技术开发。

  2005年和今年初,国开行分别给大唐提供过3亿元及46亿元贷款,但规模都远不及此次的300亿元。而46亿元的贷款更是用TD专利抵押获得。

  TD-SCDMA在基础和应用研发早期不能带来现金流的回报,在开发阶段由专利、技术许可使用费以及相关产品带来的收入也远不能满足支出的需要,维持正常运转只能靠外部资金不断的投入。

  目前,由中国移动主导的TD-SCDMA预商用试验已经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展开,预计在今年10月份完成。而中移动采用议标方式进行TD网络的二期规划已经开始,至少将覆盖超过40个城市,最多可达到百城。

  由于一期的招标价格已经打得很低,即使二期采用议标,设备的价格也将非常低。这将对设备供应商造成很大的资金压力。

  而另外一家TD大户中兴通讯则发表公告表示,董事会已经同意20%的增发计划,募集资金超过100亿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