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山毒霸日本下载销量居首 超越诺顿卡巴斯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0:1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0日北京报道 6月19日,来自日本金山的消息称,在Vector网站安全类软件下载排名中,金山毒霸2007日文版下载销量居第一位。

  据悉,Vector(www.vector.co.jp)是日本最大的软件下载网站,目前,金山毒霸2007日文无限期升级版以及一年期升级版的下载量已经超越卡巴斯基、诺顿等品牌,分别位列vector安全软件下载的首位和第三。

  2006年日本软件市场的统计显示,产品销售排行的前七位均为信息安全产品,杀毒软件在日本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但日本市场长期以来一直保持寡头垄断局面,日本本土没有强势产品,欧美品牌优势十分明显,其中诺顿、趋势、SourceNext和McAfee占据了前四名。

  据悉,2005年9月,金山毒霸OpenBeta,通过免费下载试用的互联网推广方式集聚了大量用户。一年之后的2006年8月,金山毒霸日文版开始收费。当时的安装使用用户数量接近40万人,超过10%的到期用户选择了付费。2006年9月21日,金山毒霸2007日文版与中文版同步发行,收费用户再度猛增。

  金山软件总裁兼CEO雷军表示,金山毒霸在日本的成绩归功于较好的本地化策略,并总结为三大重点:在产品层面,简单易用,系统资源占用低、速度快,用户体验好;在服务层面,本地化的服务策略,提供日本最优质的本地化服务;此外在推广层面,先尝后买的营销推广方式,灵活的价格政策。

  据日本知名IT杂志ASCII调查显示,金山毒霸目前在日本杀毒市场已跻身前5名,市场占有率4%。除了日本市场,今年5月,金山毒霸英文版进军越南市场,金山的国际化战略在一步一步的实施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