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Opera开发手机浏览器Flash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 10: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硅谷动力6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Opera软件公司官员今天证实,该公司正在为自己的手机浏览器开发内部视频功能,以替代无所不在的Adobe Flash插件。

  Opera软件公司负责消费者产品的高级副总裁Tomita说:“我们所做的就是为网络浏览器增加直接的视频能力,以便用户可使用文本、视频和Java脚本,并在网上直接执行视频任务。”

  该副总裁表示,公司开发浏览器视频功能的动机是希望为手机浏览器增加内部功能。他指出,Flash插件是一个极端方式的处理器,对内存敏感型的移动设备而言,它不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对机顶盒之类其他的硬件制约设备也是如此。此外,与内部应用程序相比,Flash插件需要更多的电池工作时间。

  Tomita以

苹果iPhone为例说明了他所认为的长期趋势:数量更多的功能强大的浏览器将成为移动设备的事实(De Facto)操作系统或运行环境。

  Opera软件公司表示,离开Flash插件以及昂贵的开发工具还有助于降低

开发商成本,尤其是一段时间后开源标准被推行之后。

  Tomita副总裁认为,作为一种崭新的操作系统,浏览器的功能将日益强大。如果浏览器开发商与各家手机制造商结合起来,浏览器就能产生出近乎无限的功能和互动能力。

  作者:老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