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可能入局 长虹战略投资者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8:00  ChinaByte

  昨日,四川长虹以巨量逆势涨停,成交金额超过19亿元。同时,关于四川长虹已确定战略投资者的传言也在市场广泛流传。

  事实上,战略投资者的传闻从四川长虹公开的信息中似乎就可以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首先,早在今年4月24日的定向增发董事会公告中,四川长虹就对定向增发的对象进行了清楚的说明,即“包括长虹集团、战略投资者、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等其他机构投资者”,明确将战略投资者列入其中。而在4月28日长虹PDP项目开工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司有关人士也曾表示,公司选择定向增发对象时,相较财务投资者,可能会更青睐产业投资者。这说明四川长虹希望借助定向增发引入战略投资者,强化国际化战略的思路是非常明确的。

  其次,对于坊间盛传的战略投资者微软,四川长虹早在3年前就已经与之开展合作。2004年6月27日,四川长虹与微软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利用各自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优势,在多媒体领域正式展开全面合作。当时,坊间即传微软有意收购四川长虹股权,被双方否认。不过微软表示,没有股权方面的动作,并不意味着双方合作只是一种意向性的合作,微软与长虹的合作是实质性的,与四川长虹这样的大公司合作,将进一步强化微软与本地产业共同发展的承诺,形成优势互补的双赢格局。因此,虽然四川长虹与微软过去的合作协议只是产品技术领域的合作,但不排除双方未来会在资本方面进行合作。

  另外,四川长虹目前在围绕“3C”的产业结构调整、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和崭新的品牌形象也在积极推进中。为了向产业链的上游进行战略转移,掌握关键器件的核心技术,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四川长虹今年投入巨额资金建设PDP项目,为了这一项目的成功,引入

平板电视产业中的巨头作为战略投资者,以降低技术和市场的风险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阅读关于 微软 长虹 战略投资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