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11年亚洲芯片市场销售额将达203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7: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预测,未来四年里亚洲芯片市场的增长仍将快于全球其它地区,将以年平均8%的增长率继续增长,到2011年亚洲芯片市场的销售额将达到2030亿美元。

  Gartner预言,中国目前已占据亚洲除日本以外市场超过50%的份额,到2011年在该区域的份额将达到63%,增加的份额主要从已经确定的工业中心比如:韩国、新加坡等手中夺取。印度对该区域的其他国家来也是一个快速显露的挑战者,但是他成为区域电子工业中心的前提是战胜中国。

  Gartner的亚洲太平洋区域半导体部门副总裁在年度路演中表示,半导体厂商从亚洲的工厂外购产品的持续增长趋势,将有力地支持该区域未来几年的增长。它还警告说由于巨大价格竞争压力,许多小的合同厂商将消失或被大公司兼并。并且预言电子厂商寻求发展

自主品牌的市场将使其同外部采购厂商的销售冲突加剧。

  全球的半导体厂商预期将面临来自中国的增长的竞争,更多中国本土厂商将跟随华为和中兴选择投资自己的设计附属机构。Gartner相信提高利润空间和增强全球影响力将驱使中国主要的电子工业厂商,到2011年将有大约20%的定价

中国电子厂商拥有自己的芯片设计机构。

  作者:乐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