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半开放iPhone 软件员可开发针对应用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9:1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6月13日硅谷动力从国外媒体处获悉:第三方应用软件开发人员能够为iPhone创建一些功能,但只能通过Safari浏览器开发。

  据智能电话开发商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得知:它们将不会被拒绝在苹果公司iPhone门外,然而,它们将不得不等待红地毯。据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在苹果公司的“全球开发商会议”上作主题演讲时表示,第三方应用软件开发人员能够利用Safari浏览器为iPhone开发的居于基于Web的应用软件。此举能够使开发人员有机会在iPhone正式上市销售之前利用Ajax等。

  作为一种额外的利润,这些应用软件也将能够运行于Windows操作系统,因为Safari现在也支持微软公司的操作系统。然而,这也是许多手机

开发商所不愿接受的。不同于其它手机厂商的是:
苹果
公司没有开发一款软件开发工具包,或支持面向iPhone应用软件的社区。

  虽然苹果公司向开发人员提供了为iPhone开发应用软件的机会,然而,如果没有苹果公司的支持,并非所有的应用软件都能够很好地在浏览器上运行的,这将意味着苹果公司可以更好地确保应用软件的安全和可靠性,但与以诺基亚公司等其它的

智能手机厂商相比,它在向手机应用软件开发商提供开发工具方面还是有所不足的。据Kyte.tv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丹尼尔表示,这仅仅是苹果公司向着正确的方向迈出的一个小小的步伐,苹果公司需要要走的路还很长。

  乔布斯在苹果公司今年1月份公布iPhone时就曾指出,苹果公司将是唯一的iPhone应用软件提供商。他担心大量的第三方应用软件会带来安全和兼容性问题,这将会拉苹果公司的后腿。然而他在今年5月份又表示支持第三方应用软件。这便使开发人员急于获得软件开发包,但它们又不得不等待。据一位开发人员表示,这种妥协是恰当的,它避免了过早允许iPhone开发可能带来的问题。

  据Gartner公司的分析师迈克表示,苹果公司的计划能够使iPhone迅速地利用苹果公司没有时间或不愿意自己开发的功能,同时也避免了编写有问题的软件影响iPhone稳定性的问题。然而,如果苹果公司想使iPhone获得普遍的成功,那么它必须创建一个开发人员社区。丹尼尔还指出,其公司是否完全支持iPhone要取决于iPhone的销售量。

  据业界分析人士托德表示,许多应用软件开发商对iPhone将持一种观望的态度。销售量将有助于决定iPhone应用软件的开发速度,许多诸如电池续航时间等还未经过考验的重要因素也将有助于对iPhone命运的决定。

  作者:张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