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继续向英特尔芯片计算机提供ATI图形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7: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计算机微处理器制造商AMD首席技术官称,尽管二公司之间进行着激烈的竞争,但AMD将继续向基于英特尔芯片的计算机提供ATI图形芯片。

  在去年AMD收购ATI科技公司后,英特尔面临着新的挑战,许多人认为AMD将停止向基于英特尔芯片计算机提供ATI图形芯片,英特尔将鼓励它的客户采用它自己的图形芯片或除了AMD以外其他公司制造的芯片。

  上周在中国台湾举行的2007计算机大展上 AMD首席技术官Phil Hester表示,我们将继续提供ATI图形产品与英特尔的微处理器共同运作,AMD将努力保持这一有意义的业务,ATI的产品和英特尔微处理器仍然是一个健康的市场。

  Hester指出,我们将在2009年推出Fusion芯片,这一新产品在一个单一的芯片上将具有图形和微处理器功能。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单独的图形组件将结束。这对于游戏玩家和其他人是一个利好的新闻,他们希望在工作和家庭应用中获得高端多媒体功能。与单独的图形组件比如计算机中的芯片组相比,采用分离GPU(图形处理器)的图形卡具有更好的性能。

  首席执行官称,AMD将发现Fusion产品是提高图形处理器和微处理器性能的新途径。尽管GPU的能量消耗将得到改善,但与微处理器相比,GPU仍然消耗较多的能量。这为AMD努力减少微处理器的能量消耗和GPU的应用提供了研究的机会。

  图形在许多装置中是非常重要的,这是AMD收购ATI科技公司的主要原因。在消费电子和计算机二大领域,未来Fusion产品对于AMD的是非常重要的。

  先前ATI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目前AMD视觉与媒体事业部门执行副总裁David Orton表示,ATI的图形产品将继续挑战它的重要竞争对手Nvidia公司。

  作者:红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