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发Wi-Fi功能储存卡 照片直接发送到PC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5:5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创业企业Eye-Fi公司将在今年秋季推出整合Wi-Fi芯片的SD内存卡。配有这种SD卡的数码相机可自动向家庭PC发送图片,或向图片共享网站传输照片。

  Eye-Fi公司发起人、CEO Koren说,该公司正在与数十家图片网站洽谈,以便用户用安装这种Wi-Fi内存卡的相机直接上传照片。

  新型内存卡售价约为100美元,尽管未说明它有多少储存能力,但Eye-Fi公司CEO强烈暗示该新产品的储存容量为2GB。公司CEO说,当前许多数码相机都不太容易安装较大的储存卡,且标准略有不同。有了2BG内存卡后,人们可以任意下载自己喜欢的东西。

  Koren说,

数码相机用Wi-Fi内存卡的研究创意来自2004年的一场婚礼,当时所有来宾都在拍照片。他说:“现场所有人都答应要让大家分享照片,但直到一年后,我仍然没有看到照片。”

  Eye-Fi公司的内存卡在设计上遵守了标准SD卡尺寸。它包含嵌入Wi-Fi芯片用的特定空间。为了节省电池使用时间,用户不发送图片时该卡的网络功能将自动关闭。

  该公司指出,由于无线功能驻留在内存卡中,其网络功能不会与相机发生冲突,人们不用担心Wi-Fi芯片会对相机处理器形成干扰。此外,用户可在单张照片拍摄后或整个摄影任务完成后直接向电脑或网站传输图片。

  分析人士指出,迄今市场还未见到有Wi-Fi功能的相机内存卡,但100每月美元售价的wi-Fi内存卡大大高于普通SD卡。目前2GB卡的售价约为29美元,用70美元即可买到4GB卡。

  作者:老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