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英特尔IT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1:23  ChinaByte

  2007年5月31日星期四,USA Today发表了一篇题为《臭名昭著的垃圾邮件大王被捕,面临新的起诉》(Infamous spammer arrested, faces new charges)的报道。报道说:“尽管一天前有一位世界垃圾邮件大王被捕,垃圾邮件仍在骚扰着世界各地的电子邮箱。”信息及电子邮件安全公司IronPort也指出:垃圾邮件的数量并没有显著的下降,一天24小时之内,全世界仍有700亿封垃圾邮件发出。这与两周之前的状况相比并无任何改善,与去年5月份某一天360亿封垃圾邮件相比,更是几乎翻了一番!

  我知道,2006年英特尔公司仅成功阻止了61%的垃圾邮件(每月4,250万封)入侵。虽然我们在公司内部信息安全管理方面投入了重要的资源,包括数据和架构保护、突发响应管理等,但61%并不是一个很好的结果。

  您兴许会问,我是从哪里得知英特尔IT运营之如此详细的信息的?我想告诉您,阅读《信息技术2006年业绩报告:英特尔IT之运营透视》(Information Technology Performance Report, A look Inside Intel’s IT Operations)是一个最好的开始。

  在这个长达32页的报告中,英特尔公司以其典型的开放和直接的方式,详细描述了英特尔IT运营评价结果的细节。它的内容涵盖了从高层IT战略目标到IT运营指标策略的各个方面,例如每个LAN节点的成本和WAN流量中每万亿字节的成本等。面对自己的IT运营,英特尔非常清楚地知道如何评价以及评价什么。其IT部门也非常坦率地承认自己哪些地方做得好、哪些地方正在设法改进。例如,对于计划与项目,业绩与进度表相比较,2006年实际只完成了的58%,而设定的目标是85%。

  上个月,我读到InfoWorld一专栏作者David Margulius写的关于英特尔IT年度报告的评论,题目是《揭秘英特尔IT管理》(Intel Secrets Revealed)。他的评价是:“该报告为我们揭示了英特尔作为一家大型公司,其IT组织的运营状况和自我评价——使之成为所有高层IT管理人员的必读资料。报告披露了英特尔的IT治理结构、其关键成功指标、其如何部署资产和人员、过去一年其成功与失败的地方。多数公司喜欢鼓吹自己的成功,只有少数企业愿意像英特尔一样自觉地承认自己的不足。该报告反映了IT运营的状况。仔细阅读,您会真正了解到英特尔正在艰难地应付一个‘淘气的IT’(rogue IT)并在设法驯服它。英特尔已经改变了谁是IT在公司内部的第一客户的观点——过去是各个业务部门的头头们,而现在是CEO。所有业务部门都必须服从于CEO的IT整体战略。报告也阐明了英特尔如何重新定义客户满意度——因为过去客户满意度的打分太高了。正是这些活生生的问题,而不是被粉饰的成功故事,决定了一个IT组织的成败。谢谢英特尔,给我们展示了看似神秘的一面。”

  如果您有机会,何不也去浏览一下这个报告,并与我们一起分享您的想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