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芯片价格大幅下滑 南亚科技第二季将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 16:3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台湾第二大DRAM芯片生产商南亚科技于当地时间本周五表示,由于芯片价格大幅下滑,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预计将出现亏损,同时芯片行业的低迷时期也将很快结束。

  南亚科技全球行销副总裁Pai Pei-lin日前在2007台北国际电脑展上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DRAM芯片价格下滑幅度高达60%,受此影响,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盈利的可能性非常小。

  由于部分PC生产商对于微软新版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推动作用过于乐观,PC内存市场供过于求并产品大量积压,但南亚科技这位副总裁指出,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内存行业将有所好转。他说,“我们的业务将从第三季度开始复苏,这主要是因为从6月份开始我们许多客户的需求量将有所增加。”

  此前,由于DRAM芯片价格大幅上涨,南亚科技去年第四季度利润创历史新高。尽管如此,自去年年底以来,南亚科技与包括三星电子、现代

半导体以及力晶半导体在内的竞争对手受到芯片价格大幅下滑带来的不利影响。

  南亚科技副总裁表示,芯片价格已经在5月份或者将在6月份触底反弹。据了解,南亚科技当天展示了该公司ELIXIR品牌的DDR2和DDR3内存产品。为了满足音频和视频多媒体应用的较快计算处理速度要求,到2010年速度更快功耗更低的DDR3内存在DRAM芯片总销量当中所占的比例预计将达到50%。

  尽管南亚科技当天并未给出具体业绩预期数据,根据路透社财经此前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认为南亚科技第二季度能否实现盈利取决于该公司与奇梦达组建的芯片合资公司。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