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3G手机遭遇美国禁令 苹果iPhone手机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 09:2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五,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表示,苹果本月底即将上市的iPhone手机可能将受益于美国禁止进口高通芯片3G手机的禁令。

  随着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联邦法院裁决高通芯片侵犯了竞争对手博通的技术专利,周四贸易委员会发布禁令称,禁止进口采用高通芯片的、能够连接无线运营商3G高速数据网络的先进手机。

  调研公司称, 由于禁令影响到先进3G手机的进口,贸易委员会的命令将使苹果受益,这些先进手机将与苹果6月29日上市的iPhone手机直接进行竞争。

  美国无线运营商中唯一iPhone手机销售商 AT&T表示,禁令对 AT&T销售iPhone手机的前景将产生推动作用,向计划提供进口3G手机的无线运营商提出了挑战.我们是美国市场唯一的iPhone手机销售商。

  iSuppli指出,就目前来看,委员会的决定对全球无线通信行业的影响是有限的。禁令预期将影响2007年420万部发货的3G手机。仅占北美手机市场今年下半年发货量的4.4%。占全球3G手机发货量的3.2%。全球仅有11款型号手机受到禁令的影响,这一数字小于今年推出的新型号手机的1%,受到禁令影响最多的手机制造商包括位居第二的摩托罗拉、排名第三的韩国三星电子和排名第五的LG电子公司。

  由于运营商将向用户提供现有的3G手机,预期禁令不会降低今年全部3G手机的发货量。运营商将降低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自从运营商被迫销售价格较低的成熟型号手机后,它们很少提供昂贵的新型号手机。

  高通表示,它将对抗这一禁令,寻求上诉美国法院延缓执行贸易委员会的决定。公司同时表示将上诉布什总统否决这一禁令。

  数个月来高通与博通锁定在专利纠纷的诉讼中,在双方没有能够达成专利许可协议后,二公司递交诉状互相指控对方侵犯了自己的技术专利。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