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机构:最短五年 中国IT服务将赶超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9:3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从事软件业务外包的咨询机构Sinocode International日前发布报告称,在未来最短五年时间内,中国在软件及IT服务领域内的收入将全面赶上并超过英国。

  根据英国IT业界分析人士的评论及一份题为“2007:发展中的未来”的报告称,当前中国在IT领域的力量积蓄主要来自从事软件设计工程的大学毕业生。

  Sinocode International的首席执行官Sally Ernst称,随着印度国内从事软件开发的费用提高到了15-20%之后,中国成为比印度软件研发更为廉价的区域。“所有的迹象都表明目前中国自己的软件研发产业发展的速度超过了印度。”

  在英国,大约40%的GDP依赖于“基于知识型”的服务产业,包括财政金融服务和IT服务在内。该报告称,英国应该在教育及技能培训方面投入更大的资金来发展,以弥补日渐下滑的颓废局面。

  该报告称,每年中国在35所高校里毕业的学生多大80万名软件工程师,而英国,总人口仅仅为6000万,在2001年,毕业的从事IT相关技术人才为2.7万名,而到了2005年,这一数字降低到了1.47万名。除去人口因素,中国每年新增的软件人才要比英国多出一倍。

  伦敦大学的教授Peter McOwan称,尽管从事软件研发领域内的工作薪金水平非常诱人,但英国的学生通常认为“这样的工作没有前途、是枯燥的办公室工作”,而在他们当中普遍认为,未来英国的繁荣应该依赖于IT领域里的健康发展和保持高速增长。

  该报告由微软公司、英国计算机社会、伦敦大学城以及从事高科技培训的组织Intellect共同发起。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