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动力6月7日新闻点评:微软为盗版带紧箍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3: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专稿】

  微软推出免费试用30天的虚拟化Vista企业版

  http://www.enet.com.cn/article/2007/0607

  /A20070607645463.shtml

  微软的试用活动来的正是时候,似乎极力彰示着自己老好人的角色。另一方面,微软还会温情“提醒”盗版使用者安装某种软件,如果用户拒不安装,微软则会持续“提醒”;可如果选择安装,就会无休止地收到微软的警告信息,告诉用户“您的系统正在被盗版所侵害”。

  这无疑是微软给盗版用户套上的转正“紧箍咒”,类似于唐僧无休无止的念叨“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宏基预测PC收入增长幅度20% 不及发货量增长

  http://www.enet.com.cn/article/2007/0607/A20070607645568.shtml

  在全球PC市场上,宏基极力奠定自己“坐三望二”的位置,要完成这一目标,首先要在发货量上压制竞争对手联想,收入增长并非当前主要问题,如宏基真的在接下来几个月开展收购的话,这一预测将更加接近现实。或许,宏基正在为即将开展的收购渲染气氛。

  质疑吕伯望 涉嫌发布虚假《搜索评估报告》

  http://www.enet.com.cn/article/2007/0607/A20070607645320.shtml

  任何研究报告,都有其特定参照和研究方法,最终的报告也就时常会出现众口难调的情形,这本无可厚非。但在报告中出现低级的数据百分比错误,很难不令人贻笑大方。或许这种研究手段本身就难令人信服,这也是缘何众多网民惊讶于该报告的研究结果。其实,任何研究报告出炉前,用户在心中已有大致判断。

  网通左迅生称正测试

小灵通无线上网

  http://www.enet.com.cn/article/2007/0607/A20070607645563.shtml

  小灵通的寿终正寝或许只是时间问题,网通却逆势而上开辟新业务,不得不说勇气可嘉。不过当3G、重组等问题悬而未决时,网通此举更像是兼顾固话与宽带业务开展的自救。

  萎缩的固化业务与蓬勃的宽带业务交织在一起,很难说结果是正还是负。小灵通能否赢来自己的第二春,还有待观望。

  作者:毛井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