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推出首款采用英特尔芯片的刀片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8:29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6月7日消息 (他山石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三Sun微系统公司发布了刀片服务器新产品,使它在全球刀片服务器市场将获得更多的份额。这些产品包括与英特尔建立新的联盟后首次采用英特尔芯片的刀片服务器。

  Sun表示,它的代号为Sun Blade X6250的刀片服务器是一款采用英特尔双核至强处理器的双插槽服务器,这是今年一月份二公司宣布联盟后首款基于英特尔芯片的服务器。二公司的联盟包括设计和营销英特尔的芯片和Sun的Solaris操作系统。先前Sun的X86 服务器架构处理器唯一采用AMD的芯片。

  Sun同时公布了双插槽预装了AMD双核Opteron 处理器的Sun Blade X6220刀片服务器,以及单插槽预装了Sun自己的UltraSparc T1 处理器的T6300刀片服务器。

  采用英特尔的处理器能够使Sun 更好的与刀片服务器市场的领先厂商惠普和IBM展开竞争。去年第四季度在全球刀片服务器市场,Sun 的收入仅1亿美元,市场份额为3.4%排名第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