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邮件治理显成效 接受举报30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0:07  ChinaByte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网络垃圾也随之泛滥。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四月底,中国互联网协会电子邮件举报受理中心共收到举报308290起。其中接到举报电话9709个(工作时间受话量)、举报电子邮件286291封,通过举报受理中心网页收到举报信息12290起。其中广告型的垃圾邮件最多,占到将近50%;其次有培训合作类、代开发票类、色情类、欺诈类等;其中病毒型邮件数量呈上升趋势。大量的垃圾邮件严重影响了用户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究其主要原因是全球的垃圾邮件发送者假冒、伪造中国的邮件地址,或者利用中国的服务器转发大量垃圾邮件,从而使得中国的大量IP地址被投诉。而要解决上述问题,除了要提高网民的反垃圾邮件意识以外,还要着力培养一批技术过硬的高素质电子邮件管理人员。

  因此,为了普及宣贯《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办法》,提高广大网民的反垃圾邮件意识,增强专业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把“12321全国反垃圾邮件总动员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更好地治理垃圾邮件,中国互联网协会将于6月30日在沈阳市电子商业繁华地“三好街”举行反垃圾邮件宣传活动,届时众多反垃圾邮件志愿者齐上阵,共同发放关于反垃圾邮件技巧等公益性常识宣传卡,同时还将在现场举行电子邮件用户志愿者的签名活动,以鼓励广大网民联合抵制垃圾邮件。

  同时,为了提高电子邮件技术服务管理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保证企业邮件安全、通信畅通无阻,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工作委员会联合反垃圾邮件中心和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三期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员培训活动也将于7月2日至4日在沈阳举行。本次培训活动无论从培训方式和内容,还是师资力量的配置上都力求精益求精。其中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和学者,包括

清华大学的教授、著名反垃圾邮件组织Spamhaus的代表、国内外知名的网络运营商和邮件服务提供商以及致力于反垃圾规范研究的相关专家等作为授课教师对学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反垃圾邮件的常识;国际、国内反垃圾邮件现状及趋势;电子邮件服务管理规范的诠释;反垃圾邮件技术原理和应用;服务器的安全配置和管理维护;反垃圾邮件防治方案的实例介绍;IP地址解封 ;国际RBL组织及解封实际案例介绍等。详情请登陆http://train.anti-spam.cn/。

  中国互联网协会希望通过此次12321全国反垃圾邮件的宣贯活动,再次唤起网民的反垃圾邮件意识,为联合抵制垃圾邮件而共同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