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捆绑电脑打破传统PC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20:03  北京商报

  

宽带捆绑电脑打破传统PC采购

  近日,河北网通、河南网通、浙江电信等地方电信部门,先后进行了多次“宽带捆绑电脑”项目的PC采购公开招标,引发了一轮PC产品的大规模采购。据统计,仅4月的最后一周,各地的“宽带捆绑电脑”项目累计PC采购总量超过数万台。促使“宽带捆绑电脑”这一业务高速增长的原因又在何处呢?

  创新模式带来多方受益

  宽带接入和终端PC产品是实现网络

信息化的基础。“1+1”的宽带捆绑电脑模式的出现,为信息化建设市场提供了新的思路,二者的结合可以说是一种可以实现“多赢”的创新模式。首先,对于运营商而言,借助与电脑捆绑,将消除宽带发展的接入瓶颈,潜在用户将快速变成正式用户,从而促使消费欲望提前变成消费行为,为运营商带来更多收益。而且在增加用户规模的同时,“1+1”模式还有助于拓展运营商的业务发展。

  而对于如浪潮电脑这样的硬件制造商而言,“1+1”模式通过联合捆绑销售,无疑会较大地增加电脑的销量,为其带来最为直接的订单。与此同时,“1+1”模式的不断深入也将进一步加强运营商与硬件制造商之间的黏性,使其在产业链上的关系日益密切,有助于硬件制造商把握用户需求,对调整产品策略有很大帮助。从去年下半年至今,浪潮电脑已经与河北省网通下辖的唐山、廊坊、衡水、保定地区网通企业展开合作,该公司在河北省网通同类项目中拿下近80%的业务份额,累计销售产品近3万台。

  运营商厂商谋求双赢

  随着电信整体市场的逐步成熟以及竞争的日趋激烈,电信三大主体业务中的固话、

小灵通市场已在逐渐萎缩,而电脑宽带市场整体中低端用户、农村用户宽带拥有率却仍不足5%,凭借其巨大的发展潜力,成为电信的主要业务增长点被重点关注。

  市场需求的变化,促使着IT和通信产品逐步趋向“整合思维”,宽带、电脑捆绑销售这种资源和终端相结合的“1+1”销售模式由于牵涉多方的价值需求,势将会成为今后电信与IT硬件厂商合作“共赢”的主要方向。终端捆绑的销售模式不仅能够为电信运营商带来新的客户,同时也大大增加了电脑供应商的销量,更为硬件提供商打开四五级市场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

  同时,对于低端用户一次性到位个体信息化建设来讲,由于客户范围的广泛,对电脑等硬件设施的选择就相当复杂,对电脑的易用性、稳定性、安全性以及厂商提供的售后服务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电脑硬件厂商也在合作中向用户提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用户成最大受益者

  另外,用户也是“1+1”模式中最直接的受益者之一。宽带与电脑捆绑后,由于所有捆绑电脑都是从厂家直接划拨给电信部门,大大减少或取消了经销商从中赚取的差价;还由于电信运营商实现了宽带的批量和较长固定上网时长的销售,亦使其大幅让利成为可能。有数据显示,“1+1”模式下的单件业务最大让利可达到2000多元,并可实行分期付款的方式。这对许多潜在用户或低端用户而言无疑是“价廉物美”。

  针对此合作模式,河北网通业务经理介绍,公司在推广“宽带捆绑电脑”业务时,选择了与浪潮携手,正是想通过借助其性能优良、质量可靠的产品和完善的售后服务,共同为消费者提供品牌电脑、宽带接入和增值服务相结合的超值新选择。而事实证明,此次合作是正确的,不但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也有效地推动了电信业务在终端市场的开展,提高了在宽带市场的普及率和占有率。

 吴辰光/文 杜刚/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