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默多克道琼斯高层商讨日报新闻公正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7:2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4日,最新报道,道琼斯公司控股股东班克罗夫特家族周一将与新闻集团的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讨论默多克以50亿美元收购道琼斯事宜。

  《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引用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称,双方主要将讨论《华尔街日报》新闻的客观性问题。《华尔街日报》是道琼斯的旗舰财产,道琼斯除此还拥有其它的资产,其中包括MarketWatch。道琼斯owns许多性质、包括 marketwatch在内、出版者的这个报告。但是《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班克罗夫特成员和道琼斯其他董事之间好象存在分岐,担心默多克追求轰动效应而影响新闻的客观性。

  在班克罗夫特家族周四晚些时候发布了一个声明后,道琼斯股价周五上涨了几乎15%。该声明称道琼斯面临着正在发生变化的竞争环境,表示该家族愿意同

默多克及其它的出价者进行商谈购买事宜。此举正好和该家族先前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他们此前一直对将道琼斯出售给默多克表示反对。默多克的收购出价是每股60美元,这个价格比收购出价发布前该公司股价高出67%。这一收购消息是5月1日发布的,但是该家族在那两周前就收到了这一出价。默多克此后提议在新闻集团中给班克罗夫留一个董事位置,答应建立一个自治编辑机构来管理该报纸的经营,努力缓和对新闻客观性的担心。

  作者:唐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