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道琼斯回心转意 默多克收购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 00:30  ChinaByte

  一直反对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公司的班克罗夫特家族日前发表声明说,同意与新闻集团讨论50亿美元的收购计划。新闻集团对此表示欢迎。

  受其影响,道琼斯公司的股票6月1日飙升7.89美元,收于61.20美元,涨幅接近15%。其股值已超过新闻集团每股60美元的收购出价。

  新闻集团发言人安德鲁·布彻1日说:“我们对班克罗夫特家族同意商谈的态度表示感激,期盼双方尽早举行会谈。”

  

道琼斯回心转意默多克收购有望

  

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并购道琼斯胜算颇大。

  据报道,道琼斯集团态度发生转变,重要原因是受到英国路透集团和加拿大媒体巨头汤姆森集团合并的压力。 汤姆森集团上个月以172亿美元获得汤姆森-路透集团70%的股份,新公司成为全球最大金融消息和数据提供商。此后,至少一名道琼斯的著名持股人向班克罗夫特家族施压,要求他们同意出售该家族控股的道琼斯。

  创立于1882年的道琼斯公司旗下拥有《华尔街日报》报系和道琼斯通讯社,该公司的道琼斯工业

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是美国股市最重要的基准指数。

  由传媒大亨默多克控制的新闻集团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综合性传媒公司之一。在美国,它拥有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福克斯网络和35家电视台,占全美电视台总数的4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