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垃圾邮件大王”在美落网 面临多项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21:18  ChinaByte

  据美国西雅图警方31日证实,一名被怀疑是全球最大的垃圾邮件发送人已被警方逮捕。

  警方称,这名嫌疑人名叫罗伯特·索洛韦,现年27岁,于30日晚被捕,目前被关押在联邦监狱等待受审。他面临的指控包括:利用互联网发送数以千万计的垃圾邮件、进行网络欺诈、盗用他人信息、洗钱等。警方说,随着他的落网,全球网络用户将会很快发现收到的垃圾邮件数量明显减少。另据微软公司律师克兰顿宣布,索洛韦是全球通缉的10大发送垃圾邮件的嫌疑人之一,是微软客户的“一大麻烦”,他的落网“大快人心”。

  检方称,索洛韦自2003年以来一直利用互联网发送垃圾邮件,以诱使邮件接收者在索洛韦开设的网站上登载广告。其发送垃圾邮件的常用手段是非法进入他人网络系统,然后以他人名义发送垃圾邮件。许多公司为了清除这些垃圾邮件不得不投入大笔资金。2005年,微软公司曾向索洛韦提出民事诉讼,并赢了官司,但索洛韦仍不思悔改。

  责任编辑:马阿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