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警惕通过U盘传播的病毒“I-Worm/Delf”变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07:1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江民今日提醒您注意:在今天的病毒中I-Worm/Delf.ar“I-Worm/Delf”变种ar和Trojan/DiskAutorun.n“硬盘寄生虫”变种n值得关注。

  病毒名称:I-Worm/Delf.ar

  中 文 名:“I-Worm/Delf”变种ar

  病毒长度:760832字节

  病毒类型:网络蠕虫

  危害等级:★★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I-Worm/Delf.ar“I-Worm/Delf”变种ar是“I-Worm/Delf”蠕虫家族的最新成员之一,采用Delphi语言编写。“I-Worm/Delf”变种ar运行后,在Windows目录下释放病毒文件,文件图标与文件夹相同。修改注册表,导致当用户一打开扩展名为.inf的文件就会激活病毒程序运行。开启TCP 1974端口,连接指定站点,侦听黑客指令,这些指令包括在本地创建文件/文件夹、上传文件、删除文件等恶意操作。另外,“I-Worm/Delf”变种ar还可以通过其它移动介质(U盘、移动硬盘等)进行传播。

  

病毒名称:Trojan/DiskAutorun.n

  中 文 名:“硬盘寄生虫”变种n

  病毒长度:24008字节

  病毒类型:木马

  危害等级:★★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Trojan/DiskAutorun.n“硬盘寄生虫”变种n是“硬盘寄生虫”木马家族的最新成员之一,采用Delphi语言编写,并经过加壳处理。“硬盘寄生虫”变种n运行后,自我复制到Windows目录下,文件属性设置为隐藏。修改

注册表,实现“硬盘寄生虫”变种n开机自动运行。在所有的磁盘分区下生成Autorun.inf文件,当用户双击打开磁盘分区时,就会激活“硬盘寄生虫”变种n。另外,“硬盘寄生虫”变种n还可以从指定站点下载其它木马程序,并在被感染计算机上自动运行。

  针对以上病毒,江民反病毒中心建议广大电脑用户:

  1、请立即升级

杀毒软件,防止目前盛行的病毒、木马、有害程序或代码等攻击用户计算机。

  2、江民KV网络版的用户请及时升级控制中心,并建议相关管理人员在适当时候进行全网查杀病毒,保证企业信息安全。

  3、怀疑已中毒的用户可使用江民免费在线查毒进行病毒查证。免费在线查毒地址:http://online.jiangmin.com/chadu.asp

  作者:十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