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至5岁为人类眼球发育第一个黄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7:07  新浪科技

  近视防治专家、北京嘉铖视欣近视防治研究中心副主任、眼科门诊主任刘荣生向记者介绍了最近接触到的一个典型事例。

  一位来自辽宁的妈妈带着她5岁的孩子来眼科门诊就诊。原因是孩子经常出现头痛、眼睛干涩、胸闷、想吐的感觉。妈妈紧张地带孩子来到北京求医,到北京的综合性大医院做了CT、脑电图等检查,都查不出原因。刘荣生主任问了孩子的日常生活安排等。原来,孩子每天在幼儿园参加钢琴班学弹钢琴,5点钟接回家后还要再练上两个小时。平时,还要让孩子学书法、绘画和英语。刘主任算了一下,这个孩子每天近距离用眼超过了5个小时。刘主任说,孩子出现的这些症状表明;肌体已经对眼睛提出了警告!经过检查,孩子的远视储备

  值已经比正常的减少了100度,正常的孩子在这个年龄应该有200度的远视储备。孩子的妈妈考虑到孩子今后的竞争发展,希望既不改变孩子原来的情况,又能治好孩子的症状。刘主任的回答是:“绝对不可以。” 刘主任说,通过眼吧立体养眼法、空间健眼法、互动凝视法、病源阻断法、双眼合像法、营养补充法等六大功能模块的综合视力训练,可以改善孩子目前的状况,但以往那种超负荷用眼的情况不改变是不行的。通过两周,每周5次的眼吧综合视力训练,孩子原来的症状消除了。

  刘主任说,这个孩子的情况有一定的代表性,3至5岁的孩子正处于人类眼球发育的第一个“黄金期”,此时孩子的眼球快速发育,更要格外注意。而很多学龄前孩子由于过多的学前教育,消耗了的孩子远视储备值,这是青少年视力下降趋势难以控制,近视越来越低龄化的主要原因。保护好孩子眼睛,养成健康良好的用眼习惯,是家长培养孩子成长的重要责任,决不能让孩子这样辛苦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