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财富网年内冲刺纳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3:46  ChinaByte

  江南春的“互联网”计划又见新动作。近日,东方财富网在上海宣布与分众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该网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其实在现场透露,东方财富网计划今年下半年正式启动IPO计划,意在6到9个月内正式登陆纳斯达克。

  市值预期5亿美元

  继3月1日以7000万美元现金和1.55亿美元分众传媒普通股,收购国内最大网络广告服务商好耶之后,分众近日又与东方财富网联手。“我经常在私底下说,如果东方财富网的市值没有超过5亿美元,那么我们就没有必要上市。”东方财富网董事长其实对记者表示,在他看来,好耶卖给分众可算是一宗“亏本买卖”,如果目前收购,则收购金额应该达到6亿美元。

  而江南春则把分众与东方财富网的合作称作成功的典范。据他透露,通过去年11月开始与东方财富网在广告资源等领域上的合作,“我不认为任何一个网站是我们的对手。”东方财富网董事长其实丝毫不掩饰他的骄傲,他经常提到的数字是,虽然东方财富网仅成立于2004年7月,目前页面日流量已经突破1.5亿,超过其后三家竞争对手页面日流量的总和。

  目标受众与分众吻合

  “其实我也非常惊异于东方财富网在没有做过任何广告的情况下,在ALEXA的排名中升至300多位。”江南春表示,东方财富网的目标受众与

分众传媒的重合,因为该网站的用户多为具有一定投资资本的高收入群体。

  而东方财富网董事长其实,同样把“高端用户”的概念挂在嘴边,他认为,这首先说明了该网站的广告价值,不过广告收入并非其单一盈利模式,他更大的野心在于“上中下游”三方收费。首先广告收费可称为上游收入的主要来源;其次,东方财富网力争于成为“金融服务提供商”,以收费的方式向用户提供资讯、软件等

理财产品;此外,中游的收费概念则彰显出其最大的雄心。“中国尚未有网上券商的概念,不过我相信这一领域开放不会是太久的事情。”

  据透露,东方财富网今年预计将完成1100万到1300万美元的营收,其区别于其他财经类网站的两大特色首先体现在社区化,这一领域为其吸引了50%的流量,他们创办“股吧”,日发帖量超50万。

  据悉,继东方财富网与分众传媒签一份“不方便透露金额”的广告大单后,双方还将在资源共享、信息互动的基础上开展系列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