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门子中国启动贿赂事件内部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3:45  ChinaByte

  “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西门子中国与贿赂案有关系,西门子不会宽容商业欺诈行为。”半年前,西门子中国总裁郝睿强曾强调。去年11月,德国警方拘留数名西门子员工,指控贿取海外电信合同。

  然而,随着西门子贿赂一案调查深入,中国公司依然未能幸免——西门子审计师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报告显示,9个与中国业务有关的公司和个人亦被牵扯到贿赂案中。

  广东民生康田律师所余建军指出,毕马威提及的公司,很可能是西门子在中国的合作伙伴的壳公司,部分应是在海外注册。“通过壳公司虚设交易和服务,用作商业贿赂的屏障,最后壳公司也可能被甩掉,致使证据链断裂,所以查清也并不容易。”

  而记者获悉,西门子中国已通过

审计和合规系统自查,同时有
会计师事务所
对公司账目进行重新审计。“西门子中国目前没有受到任何法律机构的检查,但是公司内部已开始在财务方面自审自查,希望尽早有结果出来。”西门子中国强调,“这个消息不会对中国业务造成任何影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