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方正发布2007数字出版战略 首提三个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8: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方正集团发布了其2007年数字出版战略。主要内容包括:向数字出版转型时期,方正集团要饮水思源,持续创新,为新闻出版业向数字出版的转型提供服务,与新闻出版业共同推进中国数字出版产业发展进程。坚持正版化的方向,与新闻出版业一起共建和谐的数字出版产业环境;坚持为新闻出版业持续服务的策略,与新闻出版业“创新·共赢”。

  国内数字出版业现状

  目前中国网民总数已达到1.44亿,互联网的普及率不断提高。与此同时,由于数字出版行业产业链日益成熟、政府加大支持,互联网阅读力也呈上升趋势。

  据方正集团介绍,2006年,国内数字出版行业的新增机构50家,相比去年同比增长15%,而读物品种增加40%。截至到2007年4月底,国内的正版电子书已达到30万册,电子报200多份,围绕数字读物的访问量也已增长到1000万个独立IP。此外,2007年第一季度新增数字读物5万个品种,逼近前几年的年平均增长水平。

  方正阿帕比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郑伟指出,今年的新增品种有望出现新高峰。

  但同时,我国的数字出版行业发展也存在一些问题,如转型、版权意识、产业链成熟度等等,通欧美国家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

  数字出版模式新开拓

  方正数字出版战略还提出了策略与行动的“三个新”,即:新系统——跨媒体出版系统;新模式——电子书自主制作与发行模式;新平台——数字出版物发行平台。

  跨媒体出版是指利用信息技术,一体化实现纸介质出版和多元数字化出版的新型出版模式。跨媒体出版系统将实现纸质和数字出版从内容格式,到加工流程,再到发行的统一。跨媒体出版系统可输出的出版物是多种多样的:既可以出版纸书,纸报和纸刊,还可以出版网页、电子书、数字报、电子刊,也可为游戏、动漫、多媒体教程等数字内容产品出版提供数据基础。

  据方正集团高级副总裁、方正阿帕比公司CEO方中华透露,全新的多媒体系统,内部已经定项,方正集团在此方面投入相当大,大概需要投入200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