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硅谷动力:王涛谈与微软合作始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9: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在2007年5月20日首届中国网络工程师侠客行大会暨中国互联网技术精英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兼阿里软件总经理王涛透露,在阿里软件成立之初,本想与用友等软件企业合作,然而却因为后者“什么都想做”而作罢。

  “我们希望不是所有东西都是从头开始做,而是能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王涛表示,阿里软件开始曾经希望和用友金蝶等软件公司合作,但是接触后发现,阿里软件的定位是专注于为中小企业软件服务,而用友金蝶等企业的目标用户群则是“大小通吃”。

  “当一家软件什么都想做的时候,就很难和他们合作了。” 王涛笑称。他同时指出,阿里软件眼中的中小企业,“比他们眼中的更小一些”。

  不过在今年4月份,阿里软件刚刚和软件巨头微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中小企业SAAS服务展开合作。对于为何如此迅速地找到了合作伙伴,王涛表示,早在微软去年Vista发布时,双方就发现彼此的公司非常具备互补性,马云与微软高层更是就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沟通。

  他说,此番合作,微软看重的是阿里巴巴庞大的中小企业用户群、对互联网的理解和运维能力、成本控制能力、服务能力以及在中小企业中极高的信任度;而阿里巴巴则是被微软的技术能力和品牌优势所吸引。

  作者:胡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