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顿误杀导致操作系统瘫痪 三步骤帮你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6:5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5月18日,江民反病毒中心接到多家企业求助电话,称遭到了病毒大规模攻击,电脑重启后报错,无法进入系统。江民科技迅速派出技术人员上门解决问题,最终发现系该企业所安装的诺顿网络版杀毒软件误报错杀导致。

  反病毒工程师分析,5月17日病毒库的诺顿杀毒软件会强制删除lsasrv.dll和netapi32.dll这两个文件,并把这两个文件报为backdoor.haxdoor的病毒,导致重新启动计算机后机器将会无法进入系统。经分析,lsasrv.dll和netapi32.dll系系统的正常文件,诺顿把这两个文件报为病毒并删除的操作系严重的误报误杀行为。

  江民反

病毒专家建议,遇到此类情况的用户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处理:

  1、已经出现情况但未重启电脑的用户,可以从

杀毒软件病毒隔离区恢复上述两个文件。

  2、已经出现情况并且电脑重启后并无法进入系统的用户,可以使用系统安装盘,并设置BIOS从光驱启动,选择从控制台恢复系统,拷贝上述两个文件到硬盘相应目录下。

  netapi32.dll和lsasrv.dll 文件在光盘f:\I386目录下

  把上述两个文件分别拷贝到以下两个路径:

  c:\windows\system32\netapi32.dll

  c:\windows\system32\lsasrv.dll

  3、重启电脑,修改BIOS从硬盘启动电脑,系统即可进入。

  作者:十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