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DC:戴尔退出PDA使手持设备市场整体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3:35  太平洋电脑网

  市场调查公司IDC日前公布,手持设备的出货量呈下降趋势。手持设备市场已经连续13个季度逐年亏损。IDC表示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用户转向了多媒体移动设备以及智能手机。

  2007年第一季度,手持设备的出货量刚过900,000,比前一季度下降了36.3%,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0.6%。导致这一现象的部分原因是,如今很多其他设备都拥有了手持设备独有的功能。

  来自IDC移动设备科技与趋势研究小组的分析家Ramon Llamas说,“个人信息管理以前曾经是手持设备独有的功能,如今在普通移动设备上都可以找到了。如今的智能移动设备越来越普及,并且手提电脑的价格也大幅下降,这些都给传统手持设备带来了巨大压力。即使加上GPS和多媒体功能也无法阻止其市场下滑,因为单独的多媒体播放器和GPS导航设备如今已经变的非常普及了。”

  手持设备的先锋Palm目前依然占据出货量首位,但是其出货量却下降了300000,并且与HP的差距不到100000。IDC也表示,Palm自从2005年推出Z22和Palm TX后,就再也没有更新过产品了。然而与竞争者相比,Palm大力投资其Treo系列

智能手机。而IDC同时也指出,HP最近推出了其首部非QWERTY键盘智能手机510 Messenger。

  在IDC列出的手持设备出货量前5名中,Mio是唯一一个出货量比上年有所增长的。增长主要来自Mio新推出的P350与P550。与以前一样,Mio除了PIM功能外,在GPS能力上依然占据领先地位。

  手持设备市场低迷主要是由于戴尔宣布退出PDA市场。戴尔2007年的出货量不到100000,达到了2002年以来最低水平。然而戴尔依然占据IDC手持设备出货量第四。IDC表示,戴尔并没有停止Axim X51的销售,而是继续销售其剩余存货,并且还将继续销售其他厂商生产的手持设备。

  夏普由于其Zaurus系列保持在出货量前5名中,但是出货量依然逐年下降。与其他厂商不同的是,夏普所有的手持设备都是运往日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