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公司发明防盗新技术 可能用于iPhon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1:37  太平洋电脑网

  美国专利局日前通过了一项苹果公司2004年3月份,以存储设备主席Paul Wehrenberg为发明人申请的一项名为“基于加速器防盗系统”的专利。

  苹果公司发现许多情况下,窃贼有特殊的运动轨迹,比如长时间快速移动。理论上来说,通过分析设备一段时间内的运动轨迹,可以把窃贼与合法用户区别开来。用户即使不采用物理防盗措施,也不会担心敏感资料的丢失了。

  该专利包括一个加速计和一个软件。特定的运动条件或者位置会反馈给内部电脑硬件,让它触发声光报警。甚至可以完全锁定机器,只有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恢复正常。

  软件参数可以调整,用户可以选择报警方式以及灵敏度。

  

苹果公司并未指出该专利将应用于何种设备,不过最容易被盗的显然是iPod。此外手机和笔记本也是盗贼的偏好。

  苹果公司即将推出的iPhone就配备了加速计,可以根据手机位置自动调整视频播放方向。其实苹果公司很早就在设备中使用过加速计。在后期的PowerBooks以及MacBooks中就曾用它来在设备落地时候使硬盘停转。

  目前iPods还没有配备加速计。iPod现在的防盗措施只有在第5代iPod和iPod nano中引进的屏幕锁,用4位旋转按钮密码来控制。

    作者:保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