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病毒作者炫耀技术 留QQ企图与他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7:09  新浪科技

  来自金山毒霸全球反病毒监测中心最新消息,近日,一名为“硬盘终结者”(Win32.Troj.DiskKiller)的恶性木马病毒,正在利用欺诈手段大肆偷袭用户电脑。

  如果您的电脑出现无故重启,系统瘫痪等症状,极有可能已经遭遇该病毒袭击。

  “昨天,我在上网的过程中,电脑屏幕上突然弹出一个写有‘王云禾硬盘终结者 ’字样的小窗口(图1),当点击确定后,电脑突然重新启动,而且再次启动就无法进入系统。”用户熊小姐无奈地表示。

  据金山毒霸反

病毒专家戴光剑介绍,“硬盘终结者”可利用系统API(应用程序接口)直接读取硬盘设备上的数据,还可修改硬盘分区表,造成电脑在重启后无法正常进入系统。戴光剑表示,“硬盘终结者”病毒与“CIH”病毒的破坏方法非常相似,而且该病毒还可以被敲诈者病毒利用,给用户的财产造成威胁。

  根据病毒发作时弹出的窗口信息分析,作者可能以此来进行技术炫耀,并希望业内的病毒作者能与其合作。专家表示,用户一旦遭遇“硬盘终结者”的破坏,可将硬盘挂到其他的运行正常的系统上,使用硬盘修复工具,比如金山数据修复等都可以恢复引导扇区。

  用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电脑使用习惯,及时更新

杀毒软件,发现电脑出现异常或无故弹出莫名窗口等问题,可拨打010-82331816向反病毒专家寻求帮助。同时,还可登录www.duba.net免费下载最新版金山毒霸2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