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洪波:社区价值与商业回报不是一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0:18  ChinaByte

  5月15日,知名博客洪波在第二届互联网社区大会上表示,社区本身的价值与它能取得的商业回报并不是一回事,因为社区最初的目标就不是为了商业。

  洪波表示,社区是用户自组织的网上环境,设定的目标不是为了商业,而是为了用户的沟通。这与第一次互联网热潮时出现的网站不太一样,比如门户模式最开始就是为了盈利。社区的商业模式还需要很多探索,需要很多新的思维,并不是说在社区里怎么操作营销就可以实现的。有趣的是,此次互联网社区大会同时也是口碑营销。

  洪波还认为,国外有MySpace、Flickr、Facebook等很多模式的社区网站,而国内社区的模式创新太少。部分原因可能是互联网大的格局已经基本确立,在这种情况下,后来者想创新可能有难度,不过互联网还是会从最初的满足阅读、娱乐,变得越来越有用,成为生活、工作的工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
不支持Flash